近日学ardence得的三个小tips。

1。关于rom。手上有几块三年前买的pxe-rom,10元一个,一向敝帚自珍不敢擅用,哪知道他妈贬值了,我被套了。我决意向全人类报复。因为一直没断了看etherboot文档,4.8.x一路到5.4下来,花我不少工夫。用它生成zrom,32k大小,写入bios很合适。
下面是我的具体复仇之路:www.rom-o-matic.net,找最新的5.4.0,生成时注意配置选项,除全照默认,在“PXE_DHCP_STRICT”前打对钩,这是关键之关键,有了它,人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我的测试环境为硕泰克845d板子,ami的bios,一切ok,真是快意恩仇啊。

2。xp pro版变home。
一直找不到可装sp2的home版,手上只有针对sp1的破解激活,我怒槽满,难道home就没有vol的吗?偶见一论坛上说德国人发现只要将setupreg.hiv改两字节,就可以pro~home互变,试了试果然单就这个文件,两版本的差别就两字节。将home-sp1的setupreg.hiv替换pro-sp2-vol的,结果启动安装就成home了,所有比如winver都是home,而且组策略编辑器可用,装出一个怪胎。遗憾的是启动就提示key无效,不能登陆。
人类啊,你不要笑,看我无敌计中计。

3。minlogon。
minlogon是xp embedded的组件,用它代替winogon可以有效地节省内存占用,减少步长,提高xpe的启动速度。minlogon没有用户的概念,只能以system用户登陆windows。minlogon一大优点是不检测激活状态什么的,就算home装了sp2,照样用,就象vol版一样。
具体用法:
a.[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Config”=dword:0x00000017
b.用minlogon.exe代替xp自己的winlogon.exe。注意sp版本对应。ok,done。
minlogon用后,xp启动只用三十多m,速度也提高。minlgon不响应ctrl+alt+delete, 不过对网吧也许更好,我也找到一洋人写的cad-trap,可以使ctrl+alt+delete后打开taskmgr,仿winlogon了。缺陷:不能执行userinit的任务,很多应用程序界面上不能显示中文字。
解决办法是手工执行一下userinit,ok,世界都被照亮了,不过此时内存占用和winlogon也保持一致了,而且单独执行userinit会打开我的文档,真几吧讨厌。期待高人可以做个类似userinit的工具,我等就无须考虑什么激活什么vol 了。

观点:人类虽有原罪,但并不比旁的生物更该死。结论:算了。
人类啊,好好活着吧,I’ll be back!

补充:用etherboot代替pxe也不是必须的,就ardence而言,etherboot并不比pxe-rom更有优势。realtek的最新pxe-lom同样精彩。rom就只是rom,就启动那一下子用得上。
setupreg.hiv是指替换安装文件,然后安装。

通读全文,不禁涓然泪下,一个闲人,水平低得宛然盆地的闲人,这么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并且水平低得宛然盆地的闲人,这贴如不被跟帖,人类还有什么价值。

第四tip。
使用win2003自带的dhcp,除关闭proxy dhcp,还得禁用pxe服务,它会阻碍工作站启动,至少,pxe不是必须的。
我一直试盗亦有道破解的网众iscsi 3,虽“未注册”但一直能用。那个什么小黑猪破解2。22没准真是网众自己放出来的,会tm过期。情人版3也会过期。总的感觉iscsi跟ardence盘比没一点优势,iscsi能做的我再加个io server同样能,还不用考虑破解

这么好的文章 我来顶一下…

呵呵 还是bxp好啊… 最重要的是免费.能自己做…

YOSHIMITSU,你一番唾沫星子、鼻涕眼泪的,不知道又有多少无辜闲人跟着捣腾n昼夜 :)) 至少我心已痒痒,哈哈~~

minlogon确实好.可是好多东西不能玩.呵呵.

太好了.不知用什么词来说.

绝世好贴,N多年没见了!
强烈的,用力的,狠狠的,顶!!!!!!

久别的感觉~~~~~~~~~

hao tie,ding

太好了

今日才见此帖。。。。。。。真遗憾啊!!!!!!!

狂顶

绝世好贴,N多年没见了!
强烈的,用力的,狠狠的,顶!!!!!!

真是不错的东西,花了大工夫体验出来的东西,现在没时间试,也跟跟风吧。

楼主。。。。。出来再发表点好咚咚呀

大哥的贴怎么能不跟呢!

既然看到了,虽然没时间去试,顶顶还是要滴

顶~~~~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