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
一台服务器:
IBM的XXX型
4颗双路超线程CPU (P4至强)–在2000的任务管理器里可以看到8颗CPU.
8G内存
硬盘柜,内有9个SCSI硬盘.
终端机为有盘WIN9X,用WINDOWS2000的RDP协议(不是ICA),
此一台服务器能带得动300台终端机吗?
终端机上的应用主要为查询,本地打印等.
服务器上可以做一些什么优化设置?
另外还有一台同样配置的服务器可以用,如果做成网络负载平衡怎么样?
计划:
一台服务器:
IBM的XXX型
4颗双路超线程CPU (P4至强)–在2000的任务管理器里可以看到8颗CPU.
8G内存
硬盘柜,内有9个SCSI硬盘.
终端机为有盘WIN9X,用WINDOWS2000的RDP协议(不是ICA),
此一台服务器能带得动300台终端机吗?
终端机上的应用主要为查询,本地打印等.
服务器上可以做一些什么优化设置?
另外还有一台同样配置的服务器可以用,如果做成网络负载平衡怎么样?
不知道,不过300台终端一台服务器好象不好的,
300台?
听到就晕了…
能运行的话每隔几天想必一定要重新启动一次,要不内存碎片一定很多。
完全可以
主机的硬件配置够好,如果网络的硬件不好的话肯定不行.
网络是行业专用的内部网,线已布好已通过测试,服务器放在中心机房,
中心机房通过光纤到各个地方(远程),然后再通过路由器交换机到每节点.
到终端的带宽大约10M的样子.(这对于终端方式来说足够了)
服务器网卡为1000M的,终端机上网卡都INTEL82559
效果如何,说说。
我没有这个条件,所以没法实验,所以我没得说的,
但我想知道效果,
这对于企业数据集中管理大有好处的。
单一应用应该可以,如果是当PC来用估计不行。
CPU没用过不好评价,RAM好像有点小,除非应用占有的资源很低。
web 形式没问题
我觉得你要考虑的不是服务器能不能运行的问题,先考虑网络带宽吧
WEB的资源占有和安装客户端是一样的。
网络带宽到应该没问题,现在千兆这么普及的时候,只要它的系统运算够就行。
服务器内存数已达上限,不能再加了,
因为WINDOWS 2000 高级服务器版最大就支持到8G内存.
终端上的具体应用是这样:
终端服务器上只安装WINDOWS 2000,及数据库客户端.主机上并不
安装数据库,也不存数据.
终端机连到终端服务器后,运行数据库客户端,查询/修改位于另一处的中心服务
器上的Oracle服务器上的数据,并且把结果打印到终端机上的本地
打印机.
下周就得安装调试,到时候我把最终的效果写出来.
建议还是用ICA, RDP 似乎比ICA 更加耗费资源(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
况且如此大规模的网络用ICA更易于管理。
不觉得还是用RDP好。
ICA更耗资源/
ICA成本更高(不可能让他用D版)/
ICA虽然管理功能多,但管理终端机上本地打印机时还不如RDP
呵呵,老兄你赶快写写工作感想呀,,大家等着你的结果哟
现在上了一部分机器(一个服务器及几十台远程终端机),有个这样的问题,
服务器重启后,刚开始,一切都正常,终端机登录/运行都正常.但时间一
长,比如说10个小时后,终端机再登录服务器,就要用更长的时间才能正
常登录(大约要等50秒).登录成功后,运行速度基本正常.
另时间一长,服务器的运行速度也下降.(我已把终端服务中自动注销已
断开连接选项打开.)
尚在处理中…有高手请发话
可能是没问题的吧,你可以试试啊。尽快把结果告诉我们。
强烈建议用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