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DOS下生成网卡LOGCONFIG的工具?

谁有DOS下生成网卡LOGCONFIG的工具?
我现在可以正确的生成不同芯片主板下的网卡的键值,可以生成正确的注册表,LOGCONFIG可以生成正确的中断,还有几项无法生成,所以无盘启不了,
在有盘下,以经通过,不同主板一启动网卡就驱动了,不会说找到新网卡和要求重启之类。

还有几项?究竟是哪几项?

网卡驱动,到底要不要LOGCONFIG那一项?

根本不需要LOGCONFIG这项,在无盘中有时错误的LOGCONFIG还可以启动。
正确的反而不行,并且要编程,在DOS下把LOGCONFIG删掉,才可以绝对地
100%成功。

谢谢,有你这句话,我放心了,我再试试

听你的口气,以后大家不用担心SIS900的问题了,好象很少人在研究SIS900在无盘中的应用。也没有看到哪个放出SIS900的PNP做法,承认我只做到启动DOS。

老大,我没有SIS900的网卡,要不早试了

是主板集成的,为了降低成本,很多主板集成了SIS900。
做无盘也为了节省成本,所以有集成这个的不想用8139。

我现在在VIA芯片组上做了直接在DOS下取得网卡的信息,然后生成正确的网卡注册表,以成功启动,但是在INTEL主板上也可以生成正确的注册表,但是就是启不动,网卡驱动时脱网,但是带硬盘,在DOS下导网卡,进98网卡就可驱动,说明生成的注册表是正确的,但是在无盘下为什么启不动,且我在INETL上上传,可以在INTEL芯片组上成功,到VIA上又启不动。总之,只能同芯片组上用,上传机是什么芯片组,无盘就只能在哪种上成功。
我想问的是,是不是网卡驱动时,会和主板芯片组有什么联系?在注册表某处记录了上次启动是什么主板?上传时我以删除了和芯片组有关的注册表项

其实我是真的好晕,做无盘网卡PNP,真的要这么复杂?
斑竹你换个方向考虑问题吧,为什么一定要在DOS下编程呢?
换了我,想简单的话干脆就搞两套无盘系统,一套INTEL专用,一套VIA专用,省的那么麻烦。
其实现在无盘网卡PNP都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要说INTEL、VIA,就算加上SIS,都没有什么问题啊。反正我的无盘98就那么一个上传好的共享目录,NDIS5驱动,做无盘的时候就往服务器上一考,工作站是一定能启动的,要装驱动或者软件,在无盘上装就行了,简简单单。
你问网卡驱动能不能更新呢?可以的,但是不是每一种网上的新驱动都能装,只能说大部分吧。不过,网卡可是全部要8139的哟。网卡不是8139那就麻烦罗,不想重新上传也行,先多插一块8139,用8139做无盘启动,装好其他网卡驱动,然后呢?就是改一些注册表罗,太麻烦,懒得说了。
8139无盘好做,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讲。其他的网卡就不聊了,有用到的朋友自己研究吧,反正高手多的是,我也可以多跟众位高手学习。总之呢,用普通方法做无盘,配合supercache等磁盘缓存软件,可以达到很满意的速度了,至少不比创世纪差,保证每个游戏都不比有盘慢,象红警、变节者等游戏更是超过了有盘多多罗。
说个笑话给大家听,关于创世纪的,最近我们这里的网吧用户很多搞了创世纪无盘7、8月份版,结果死机、卡机就成了家常便饭,呵呵。他们这几天去深圳找卖创世纪的人理论去了,笑死人了。我这里倒有个用创世纪很稳定的,没出什么问题,速度也很快,他用的是6月份版的,正在一边偷着乐呢!他这几天生意可是真好啊!不明白创世纪在做什么?是不是钱赚得太多了,想搞搞新意思了? :laughing:

老兄请讲些实际问题,而不是在那发高论!!!!!

我已经讲了呀!就是不需要在DOS下编程。
有时候也不要太老实了啊,网上说无盘要怎么做,就去怎么做。
记得在2000年开始搞无盘的时候,网上说的步奏我是一个一个命令试验过的,有些东西根本没有必要的。当时我可是4天4夜没有睡觉试出来的啊!
你们见到明智的系统、创世纪的系统有在DOS下面编程吗?即使有,也跟网卡PNP没有关系的!
说出来当然是很容易的,不过我现在不会讲的,因为我的方法不是保证100%通用,也没想过要让世界上所有的硬件变成PNP!有兴趣你们先重新做做PXE无盘吧,看看是不是每一步都要象传统教材上说的必须做。真理来源于实践,自己辛苦一下,才会真正掌握知识。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INTEL PXE安装好后不是有两个服务吗?一个是PXE,一个是TFTP。网上几乎所有的教材都叫大家在服务里面把这两个服务设置成自动!其实只能设置PXE为自动!!为什么?因为INTEL PXE服务会自动去启动INTEL TFTP服务!TFTP先启动的话,PXE启动时候再去启动它,TFTP就会停止!这就是网上说的,INTEL PXE里面的TFTP经常自动停止的原因!其实只要在INTEL PXE管理器里面做做实验就会发现的。先把服务都停掉,然后先开TFTP服务,再开PXE服务,一下子就明白了!
不知道为什么,简单的事情没人愿意做,老是去做复杂的事情!再启发你们一下,WIN98的即插即用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菜!
你们不明白的话,或者对DOS编程很爱好,我都不说什么了。毕竟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没有什么好争论的。对于我而言,我永远不会去追求完美,只要能解决大部分就可以了!要是你们真完全解决了PNP,那是好事,我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