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同一局域网配置两台QMX服务器?急,请高手指教!!!在线等。
我网吧有100台机子。装了两台服务器,QMX PXE3。6版本。第一台的IP:192。168。0。50,第二台:192。168。0。150。我的思路是其中的50台机子由第一台服务器管理,另外50台由第二台管理。
在实践中,在两台服务器都对每一台机子分配了IP,但工作站的机子一开机,就只认DHCP SEVER:192。168。0。50 这台服务器,第二台服务器起不了作用。
请教各位无盘高手如何解决,不胜感激。
如何同一局域网配置两台QMX服务器?急,请高手指教!!!在线等。
我网吧有100台机子。装了两台服务器,QMX PXE3。6版本。第一台的IP:192。168。0。50,第二台:192。168。0。150。我的思路是其中的50台机子由第一台服务器管理,另外50台由第二台管理。
在实践中,在两台服务器都对每一台机子分配了IP,但工作站的机子一开机,就只认DHCP SEVER:192。168。0。50 这台服务器,第二台服务器起不了作用。
请教各位无盘高手如何解决,不胜感激。
手动设置IP
网段分别设置为:192.168.0.1:192.168.1.1
试过了也不行
高手帮帮我吧!!!
可能是非常简便的方法:一个启明星RPL,只用来上网,另一个启明星PXE,用作上网及游戏。或RPL及PXE具备同样的内容,但部分局域网游戏可能有问题。
(启明星RPL及PXE都用软狗)
RPL网和PXE网的IP都手工分配IP,如RPL:192.168.0.10–50
PXE:192.168.0.51-100
注:本意见仅作参考,不具代表性,且并非最理想之方法。
在两台服务器上分别配置网卡,不要让同一块网卡同时出现在两台服务器上,(mac地址)
我是这样做的:
两台服务器的分别是:192.168.1.1
192.168.1.100
接在同一交换机上.
哪个工作站需要哪台服务器带就在哪台服务器增加用户.
OK!!
用两上版本的我试过,EBX和PXE的可以,同一个网段都可以.
经过反复的测试,下面的方法可行:
两台服务器都是装QMXPXE3。6。
1。先关掉第二台服务器,把分配给第一台服务器的50台工作站都开起来,让启明星自动加入,然后手动分配IP:192。168。0。51~192。168。0。100。50台全部测试成功后,把这50台工作站关闭。然后把启明星自动加入功能关闭。
2。然后开启第二台服务器,再把分配给第二台服务器的50台工作站开机。由于第一台服务的自动加入功能关闭。这一组工作站,就自动转入DHCP SEVER:192。168。0。150,自动加入第二台服务器,后再手工分配IP:192。168。0。151~192.168.0.200。待这一组工作站全部测试成功后,也把自动加入功能关闭。
3。经过以上两步工作后,把100台工作站全部开机,这两组工作站各自加入所属服务器,测试成功。
若以后有新的工作站要加入,决定要加入哪一台服务器,就把那台服务器的自动加入功能打开,加入其后,再关闭加入功能。
谢谢各位的帮忙,我从7月份开始学无盘,大部分的无盘知识都是这个论坛教会的,我所用D的QMX也是从论坛上得来。
再次感谢站长的辛勤劳动及各位朋友的热心!!!!
以上的说法根本没有必要,用3.6EBXPT网吧版就可以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