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学校,共有三个机房,1号机房的IP是192.168.0.2―192.168.0.60
2号机房的IP是192.168.1.1――192.168.1.60,3号机房的IP是192.168.2.1――192.168.2.60。
三个机房各用一根网线连到一个100M主干交换机上。服务器用一个网卡连接主干交换机。
请问怎么才能实现多个网段共享上网。
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WINROUTE。
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0.1
就在winroute里设置
我也很想知道这个问题呀,不用代理如何实现列?我总觉得用代理很不稳定的。有谁懂得,顶一下~!
最稳定的性能最好的是用RS3000硬件路由器,
最便宜而且最简单的是WIN2K+SYGATE
RS3000最低多少钱能拿到。
不知道,因为我一般不谈价格,你问问吧!
电信买的260万左右一台,带万兆及千兆光纤模块的!
不同时间可能会浮动一些!
据说有100M级的,很便宜
用一个宽带共享路由器,把路由器的子网络掩码设成255.255.250.0,其它机把网关指向路由器IP192.168.1.x
网段不同也可以呀?楼上的?
还可以自己做一台路由代理服务器再加上WIN2000+SYGATE,配置不要求很高,只提供上网代理,以加强其稳定性
就知道WINDOWS+XXX……都被微软洗脑了?
一个486做的LINUX路由要远比P4做的WINDOWS路由性能高的多……
人家LINUX不挂任何多余任务,
WINDOWS的系统本身先吃掉你一大堆资源……
试试Winroute!好用!
主机网卡设定三个ip分别为这三网段的,起用2000路由功能。其他我不用说了吧?这样做的我不保证稳定好用。原因凤の凰说的很清楚。
如果是无盘的话,打开路由就不能正常启动.
ddr:
Amin:
有一学校,共有三个机房,1号机房的IP是192.168.0.2―192.168.0.60
2号机房的IP是192.168.1.1――192.168.1.60,3号机房的IP是192.168.2.1――192.168.2.60。
三个机房各用一根网线连到一个100M主干交换机上。服务器用一个网卡连接主干交换机。
请问怎么才能实现多个网段共享上网。
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WINROUTE。
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0.1主机网卡设定三个ip分别为这三网段的,起用2000路由功能。其他我不用说了吧?这样做的我不保证稳定好用。原因凤の凰说的很清楚。
如果是无盘的话,打开路由就不能正常启动.
你的无盘服务器兼做路由器?况且即使打开我的也能用的。
听得我更迷惑不解!!!
说的不具体,
有一学校,共有三个机房,1号机房的IP是192.168.0.2―192.168.0.60
2号机房的IP是192.168.1.1――192.168.1.60,3号机房的IP是192.168.2.1――192.168.2.60。
三个机房各用一根网线连到一个100M主干交换机上。服务器用一个网卡连接主干交换机。
请问怎么才能实现多个网段共享上网。
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WINROUTE。
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0.1
用WIN2000SER里的"路由与远程访问"功能就可以了,我成功了.
Amin:
有一学校,共有三个机房,1号机房的IP是192.168.0.2―192.168.0.60
2号机房的IP是192.168.1.1――192.168.1.60,3号机房的IP是192.168.2.1――192.168.2.60。
三个机房各用一根网线连到一个100M主干交换机上。服务器用一个网卡连接主干交换机。
请问怎么才能实现多个网段共享上网。
已经在服务器上安装WINROUTE。
服务器的IP地址是192.168.0.1用WIN2000SER里的"路由与远程访问"功能就可以了,我成功了.
老兄,你是怎么成功的??真的需要在服务器的内网卡上挂三个 192.168.*.1 的IP吗???
使用WIN2000的软路由功能可以访问不同的网络地址,但是不会对你的无盘网络造成影响吗??
我认为还是使用LINUX的路由功能来实现比较好一些,引起冲突的机率更小。
而且LINUX的服务器只要用一台586左右的机器就可以实现了,而且速度还快,成本低,效率高,比WIN2000好用多了。
真的这么麻烦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