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三台电脑A,B,C,一台交换机,一部外置的adls
a有两张网卡8139,530tx,win2kpro
b一张网卡8139,win98
c一张网卡8139,win2kpro
a中8139连接到交换机上,作为连接adls,安装第三方拨号软件
530tx连接到交换机上,作为连接内网 192.168.0.1/24
b中8139连接到交换机上,作为连接adls,安装第三方拨号软件
c中8139连接到交换机上,192.168.0.3/24 作为与c连接局域网
这样的结果是a,b可同时独立拨号上网
a与c组成局域网,共享上网 但恰恰是局域网出现了问题,a和c老是提示网络有重名
能互相ping对方,能用ip访问到对方的共享文件,比如\192.168.0.1\xy
用nbtstat -n 不能显示netbios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