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单位局域网网段为172.18.42.通过专线与总部相联,总部网段为172.18.40.,42网段的要启用wins(指向40网段)网关必须指向42网段的路由器(这样才能连上总部的EMAIL服务器)。单位新上ADSL,一台主机用WINGATE做代理控制上网,双网卡。如何使主机即能上INTERNET 又能收发总的EMAIL?我试了一下,主机拔号上的话,不能PING通172.18.40.的网段。而启用ADSL的路由功能后,能PING通172.18.40.,但不能上网(ADSL已正常工作显示在线)。
ADSL相联的网卡设置为ip192.168.1.2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DNS 202.96.64.68
局域网网卡设置为IP 172.18.42.118 掩码2552552550网关72.18.42.250 WINS 172.18.40.57
我也遇到相同的问题??
上面的兄弟。能否把你路由器的设置改为172。18。42。1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