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nic能否用etherboot启动?

boot-nic的启动文件是一个22K的bin文件,不知道是什么格式。
用网卡芯片的pxe可以启动,可以是etherboot生成的启动代码却不能启动,
提示说无效的image。
能用etherboot启动吗?

在这论坛上,能真正去研究编程的不多了。
这个启动头是不能在etherboot中启动的。
etherboot所实现的bootp,是指其启动协议。其映像是需要特别的mknbi来制作的。
不同的bootp rom,会有不同的二进制执行方法。好好3com的网卡,它自带的rom就同时支持pxe,bootp,但这个bootp也是不能加载mknbi制作出的image的。

vldrmi13.bin只能在pxe环境下加载,这是因为它里面有pxe的环境初始部分的。了解etherboot的都知道,.pxe的bootrom与.rom的bootrom的加载头是不同的,.pxe有一个pxe环境初始化的头的。vldrmi13.bin也有相似的东西,所以只能在pxe环境下初始化。

奇怪的是bootnic的文档却说,是可以在bootp中加载的。或许诸如3com网卡自带的那种bootp rom能加载吧,eddycao有机会试一下。

对呀!我也是看了它的文档才知道bootp可以,所以想到用etherboot来试验。
我也尝试加上4096字节的头,也是不行。etherboot的程序已经看完了,
流程比较清楚。现在郁闷的是boot-nic的启动文件搞不清楚。
evilsatan有线索吗?boot-nic的思路现在也差不多明白了,我打算自己做个驱动程序,呵呵…

它的说明是这样的:
Must provide IP address resolution to Boot-NIC clients either through BOOTP (assigning static IP addresses) or using PXE (using a local DHCP server or a DHCP on the network via proxy).

3Com的BOOTP和etherboot的映像文件头是不一样的,BOOT-NIC应该支持的是3COM的BOOTP,研究一下3COM的映像文件应该也可以提取出来。

请问网之鹰老兄,3COM的映象文件格式在啥地方有吗?
bootp应该是标准的协议啊…不是在RFC1533里面吗?

启动和映象文件下载是标准 ,映象文件下载后在机器中的RAM映射和启动过程各个系统是不同的。

3COM的BOOTP映象文件可以用3COM的远程启动管理工具里面的工具做,具体名字忘记了,好久没用过了。在论坛里面搜索3COM应该能找到。

跟厂商设定的magic number也大有关系,比如ETHERBOOT的引导镜像,头两字节必须是36 13,否则必定无法启动,而3COM的TCPIP镜像,也有自己的magic number,不对的话,注定起不来.

这样的方法可能可以。
用mknbi-rom vldrmi13.bin > boot.nb 来制作一个etherboot 格式的启动映像,然后用etherboot启动,可以把vldrmi13.bin加载过来。

网之鹰老兄说的是3com的iamge editor吧?它不能编辑vldrmi13.bin。
这点我也比较纳闷。似乎boot-nic只能使用它自己带的那个文件,奇怪…

iloveturbo说的办法我早就试过啦,不行,呵呵…
YOSHIMITSU说的magic number,也不是这个问题啊…

我试了,vldrmi13.bin可以加载过来运行,但是随后报API找不到,似乎是找不到BOOTNIC的login服务和IO服务。
3com的image editor是不能编辑vldrmi13.bin。我用3com的BOOT IMAGE EDITOR也编辑不了。

那你是怎么加载的啊?这个映象文件格式是比较奇怪,
但是搞不清楚它的格式,研究boot-nic无从下手啊,呵呵…

生成多个版本的BOOTP文件 反汇编比较一下。

生成多个网卡的bootp文件,还是…?
用EtherBoot生成是肯定不行的了,用3com的image editor也无法生成啊。
那用什么软件呢?

我也试过了,不行,现有找到一种五盘软件!!我也试过了,不行,现有找到一种五盘软件!!

要高手反汇编那个BIN文件,大概能行

提供3COM影象文件工具!
imgedit.rar (262 KB)

boot-nic能启动winxp吗?

Boot-nic 1.0 只能启动 Windows 2000,它的升级产品BXP可以支持Win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