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无盘高手!请先看图,不知你们有没有遇到过同样的问题:
我的服务器IP是192.168.0.1 子网掩码是255.255.255.0
但带路由的ADSL接上互联网后,服务器的DHCP就出现了和我同一个城市的网吧工作站或公司的工作站,引起IP冲突,导致我的服务器上不了网,无盘工作站频繁死机或开不了机!
好头痛啊!!!
在半个月前,一切都很正常。其实系统什么都没变,它就无故地出现这种情况!
不知哪位高手能帮小弟解决这个大灾难!我将感激不尽!!!!
谢谢! ![]()
网络邻居上还能看见其它网吧的工作组,且能使用它们工作站上的资源!
打开你的ADSL路由器的防火墙,好象是有人在攻击你的机器
把服务器IP换个网段试试
你是固定IP上网吧?呵呵
ISP没划VLAN就会这样的
不要用dhcp,用固定ip地址。
这个最有可能的原因!你试试IP池设在100以上试一下!不行再换一下段试一下!只是对方不在你的IP池里就是了!如果熟的话试试你的ADSL路由不用1483Brige用NAT试一下!
谢谢各位大哥的关心!
但还是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我的网吧IP不是固定的,也许“凤□凰”说得没错:ISP没划VLAN
我今天用一个查IP的工具,请各位看看以下这张图,可以发现到对方的服务器IP也是192.168.0.1,和我的服务器IP一样。必竟我的是无盘站,工作站所有资源都来自于服务器,当对方服务器启动时,就跟我的服务器IP冲突,从而导致我方的服务器IP中断,使工作站引起死机。
不用DHCP,直接固定IP地址,这个方法只能保证工作站能正常开机,但不能保服务器IP与外网服务器IP冲突。
换网段也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至于“LZFKDJ”说的有人在攻击我的机器,这个我暂还没发现到,因为ADSL路由器的防火墙我不知道如何设置?
所以还请各位大哥再次帮小弟想想办法!谢谢!!! ![]()
中国电信1000号!10号为你服务。。。。。有小姐你不去找他,自个找苦受。。。。。
城域网?
用路由隔开网络
顶一顶,看谁有最佳方案?
服务器上双网卡
一块接路由器
一块接内网
你可以试试把服务器ip定为192。168。1。1,然后把DHCP设置也改成相应的网段ip.主要问题还是出在isp那里,你是没办法的。不过一般人都用192.168.0.*,你改一下也许就和别人错开了呢(当然也不排除也有人用这个网段的可能性:),那就再换一个吧!)。我想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你用的带路由的adsl自带了DHCP功能,你试试把它关掉看看!对了,你用的是什么宽带?以后申请的时候我也要小心点!
用一个路由器接入宽带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做一台双网卡的电脑做路由
我接的是电信宽带(动态IP),ADSL终端本身自带路由(品牌是TCL网络快车),以前用得还是好好的,但在近一个多月以来就不正常,老是出现局域网IP与外部的局域网IP冲突,与电信数据机房联系过,但并没有解决,服务器设为192.168.0.1时,路由设为192.168.0.254,则会出现服务器的IP与与外网的服务器IP冲突,但我又将服务器设为130.130.0.1时,路由设为130.130.0.254,则会出现工作站的IP与与外网的工作站IP冲突,子掩码都是255.255.255.0,而且现在老是上网会掉线!
我的路由并没有设置DHCP,当打开网上邻居时,就能看见外网电脑的共享资源。
还请各位大哥为小弟想想办法!我将感激不尽!
也谢谢以上的各位兄弟给予帮助!
吐血的问题。改网段看来你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了。最好加个路由吧。问题能根本解决。其实你买路由贵的话,拿台486来做也可以阿。
这个问题很简单的!就是ISP的地址分配的问题。如果他们给你们两个不同网段的内部地址就可以。和他们联系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改。以后再出现新网吧又有可能和你的IP冲突的
按理来说:局域网内部IP地址与外网的局域网IP无关的!
希望各位兄弟有空时坐下来喝杯茶吃个包,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
谢谢!
我不大懂,但我觉得修改一下服务器的用户及组的权限也许能解决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