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我们能不能重新做无盘工作站

讨论]我们能不能重新做无盘工作站
哈密南粤科技文化培训中心于2002年10月购买了上海奥尔维计算机网络教室机,它的性能不错,流量控制极好,在西北地区首府乌市有一个样板机房,根据大家的分析认可,一致说购买上海奥尔维计算机,
主要组成是

1由我们自己购买一个必须是512M的服务器

2,必须购买一个他们5000元的控制机(里面只有一个好象有一个32M可写信息内存,最近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控制机无reset键,并且呢时有电时无电,其它公司当我们的面打开说电源有更换和维修过的痕迹,我也不知其真伪)

3必须购买小型主机20个

当时有人提出异议,说维护怎么办,它不象兼容机和品牌机,坏了不可以按照一般的计算机进行维护,当时我说,他易于维护,基本不需要维护。

终于买回来了,这二十个上海家化集团的小服务器,可是安装时发现显示器出现有闪烁、炫晕,因为是那种技术全在控制机和服务器上,所以显示器的驱动一个也安装不上到服务器,然后当时断定为显示器的问题,又要求显示器公司发了十个显示器,没有想到拿回来还是发现显示问题,学生喊眼睛疼,闪得紧

要求上海公司解决,无法解决
然后在他们要求,我们先发回二台显示器,然后他们没有解决这个显示器的问题

他们继续要求我们寄回显示器,当时我们这里的负责人说要他们解决了显示器问题,就发回显示器,可是问题无法解决,只是说先发回显示器再解决问题

在六月份又打来了电话,还派了当地的朋友来我们这里看显示情况,也没有说什么,只说增加驱动程序即可,
他们公司打来电话,要求先发回显示器,然后解决显示器问题。这时我就说了计算机的一些特殊情况如有时死机和显示时出现的问题,他们技术员要求我们把计算机核心的东西发光盘给他们看(这时我终于感觉到太远了,即使奥尔维还挺好这技术总部也太远了),然后又给我发来了一个对控制机过程,让我从控制机里将一些东东拷入光盘,谁承想在头一天做了这些操作之后,第二天计算机控制机直接起不来了,第二天又正值是星期六,我在这一天就在全天的找奥尔维的技术人员,在星期天的技术工作人员说只有到星期一才能解决,到了星期一,奥尔维的销售部的人下了规定通知

先发显示器才能把计算机收拾好

我们培训中心的人在这里商量,大家一致认为,收拾好计算机是最简单的工作了,只是我们不是他们专业人员,没有那些密码包罢了,让他们先解决问题后发显示器也不晚

最后我们谈到不如这样,大家互退步吧,反正是为了解决问题,我们方案是把5000元的控制机和4台显示器发回他们公司,然后先解决问题,解决完问题我们在三天内必须发回其余四台显示器

在今天一早他们开会讨论,结局依然是

先发显示器

我无力了,技术真是一个法宝,感觉到一个问题,不知道比尔盖茨把世界多少人的核心给抓住了

培训中心全体成员在这里
劝计算机人士尽量不要买独特的这种无盘计算机(虽然他很好),因为兼容机也有这种好的性能和价格。

我们现在考虑的解决方案是
1找当地另一个无盘公司给我们解决问题,不行就支付费用,不在跟上海奥尔维打交道了,就是不知道他的小主机的网卡上有没有启动芯片,还有就是小主机上有没有密码接口,还有太多太多的技术问题,你们说,有没有无盘工作站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
这种解决方案可好 ?

请大家给我出主意

用于教学, :open_mouth: 我基本免费帮你做一套

特殊封闭技术的无盘系统别人很难插上手,那20个主机里面估计是动了不少手脚,启动代码不太可能直接用RPL、PXE等,要改为其他无盘技术不那么简单。

我看这个是典型的Win2K终端有终端卡的那种?为什么显示器会不行呢???不是显示器的问题了是因为没有Win32的驱动不能上真彩,刷新率也上不去引起的,
你大可以不和他们做了,找家电脑公司先试试你的终端机能不能用NT做服务器???再不行就看是不是用的PC通用的网卡了??看看再说吧!
我认为是可以再做的,应该可以用RPL启动的,具体你自己看看!要不你动手的时候找我电话!0595-8337672因为我白天要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