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张软盘的.
功能上,freesco最强大,不愧free cisco ,自带ftp,web服务,可telnet和web管理.按它说法,支持3网卡两modem.设置也很方便,随时可以更改.用free命令可以看内存用了多少,可惜没有top和vi命令,我想找一个传上去,仔细一看,软驱已经mount了,再看空空的:( 不知怎么搞的.
稳定健壮就不知道了,因为我只是一台试.反正bbi1.4的我用一台p166mmx/16m带一个60多台的小区,用了几天就狂掉包,并且第二天就不能web登录了.这几天倒没出问题,不过昨晚我发觉掉包也多.上次狂掉时看提示好象内存不够,明天准备加到32M试试.
对硬件要求上,freesco资源用得多,所以俺想可能俺得用个64m才能带刚才说的小区吧,coyote和bbi占用都很少.网卡方面,freesco较自由,自己随时可设,bbi最恼火,俺只有用8139的,因为才能找到1.4 1.5版,新版的不注册什么设置都保存不了.coyote安装时就设了网卡,不知后来能改不.
管理上,还是freesco方便,telnet和web均可.bbi的web页面常打不开,而且端口映射后从外网web管理总觉得有问题.并且没注册不能保存设置,停电 后岂不糟糕.
coyote据说可以ssh和web管理,可俺不知道怎么用:(制作向导里只有1.0版文档,网站上只有1.3版文档,可俺用的是2.0:( 有谁知道告诉俺一声.俺觉得coyote也不错的.
总结:
floppyfw实在不佳,俺等菜鸟不知如何配置,而且一出来就已登录,实在不安全.所以试了一下就没用了.
bbi的流量统计和访问限制很有特色,新版的带宽管理很不错,如果注册了,还可以写到光盘上,可靠性大大提高.
coyote我不知道怎么管理,大虾们请指点俺,就实用来说,俺觉得比bbi好,因为占用资源也少,但管理更方便,俺喜欢命令行,要是有top命令就好了.
freesco很不错,如果俺的硬件再高一点,如mmx200/64m,俺铁定追随freesco而去.俺有mmx200/64m吗?俺没有,所以俺暂不追随.但freesco还有一好处,可以把软盘内容写到硬盘上去,哈哈,如此俺的80m硬盘不也可以发挥用场,如果把ftp和www目录搞清楚,俺不是还可以当个小网站?freesco还可以设定硬盘在多少分钟没动作就关闭,以免硬盘短命,可以设软盘只读.还可以用键盘灯显示状态,这点和bbi差不多,不过bbi在小区实践中觉得灯老不正常,这时想来就是bbi出问题了吧.
最后,请大虾帮忙,
一. coyote如何远程管理,ssh软件用哪个好.
二.有没有电子软盘,多少钱在哪买.还有电子硬盘,我在本版看高手说买了个什么8M的DOM盘还是卡,花了250元,把软盘上内容倒进去了.不知这DOM卡是啥玩意.还有,俺觉得用CF卡也不错,CF卡本身也是标准ata接口,只是物理接口不同,但我在网上图片看日本玩机器人也用这个插在一个CF转IDE卡上,不知这个卡在哪买,多少钱?
这样的话,俺们的系统可靠性不就大大的高了吗?用CF卡还可以装smoothwall吧.
大虾们还有什么提高可靠性的办法,如风扇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