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盘真的比有盘的快吗?

看了上面的文章,呵呵,挺激烈的
不过,我们抛开无盘跟有盘的速度这方面不谈。
我们就说说无盘跟跟有盘的维护性来说,有盘的能够比过无盘吗?
而且,就单单对网吧来说,就是玩玩游戏。谁说过无盘不能胜任了?
我们这个地方网吧全是无盘的。也没有人说 无盘系统很慢啊!
你们现在可以拿出主流的硬盘,竟然连7200 8M缓存拿来比无盘的速度。
那我们就再做一个测试,你能叫你这一块硬盘同时 运行像CS这样的游戏吗
就打开20次,你能行吗?
当然,无盘也有自己的缺点,可是并不是有盘就一定好
如果你是一个投资者,你当然会想要节约资金。
你会花大价钱买7200 8M的硬盘吗???
而且,从维护各个方面来说,无盘要简单于有盘
上面有一个网友说无盘瘫痪了就要请人修理啦,怎么怎么的。
难道你有盘的就不用维护了?而且据我所知,有盘的维护价格挺高的,
我在贵阳,那边给有盘的装一个游戏就是10块钱,一台机子 10块
如果你有20台机,那么就是200块。想一想,现在各个网络游戏更新如此快。
就单比更新的速度,我们的无盘只需要一次更新,全体可以用,你有盘的能相比吗?
所以,我个人认为,无盘跟有盘是各有各的优点与缺点,做为网吧,无盘
系统是最好的选择。

无盘在好些方面有有盘无可比拟的优点,但也并没有人说就到处都要用无盘了。
你所说的无盘的问题很遗憾,我现在都没看到过,你所说的好像都发生在PXE上(对各位PXE爱好者声明,我并非攻击PXE)无盘CS并不慢,至少比我在硬盘上装的要快得多,我的进去要分把钟,可我的朋友在网吧里看了一下表只用了7秒钟就进去了,当然我的CS没经过优化,而网吧里的是优化了的。我用的硬盘也是1年质保的星钻30G而已,不过我的内存比网吧的大一倍有128M,而CPU主频也在网吧的一倍以上,是CIII1G的。
很高兴能告诉你,我做了一个60台品牌机,不过K6-2-400,在一个职校,他们那个机房是专门用于PHOTOSHOP教学的,虽然机器是低了点,人家现在也没骂娘啊。用于教学完全够了,如果你要弄500CM*300CM的图,也不会到那样的机机房里去做吧?
如果还不信,到长沙来玩玩,如果在100家网吧里你能找出5家有盘的来,创世纪和斯普林都可以关门!
我在公安局随便翻了一下登记注册的网吧名册,我数的148家就全部是无盘。当然我不知道公安局是不是将有盘的登记在后面罗。
:smiley: :smiley:
大侠你提到做大型的商业网络或是INTRANET,我至少没做过无盘,因为我认为无盘是不适合那些场合的,你说呢。
还有一点要告诉你就是:服务器完蛋了,备份服务器可以立马自动顶上,这一点可能你还不知道,这是长沙最新出来的无盘服务器技术,有兴趣,你可以去见识下看。

我觉得无盘98速度慢的根本原因根本就不在于网络的带宽或硬盘的转速多少,正如楼上某位老兄说的,慢的根本原因是由于98就不是为无盘设计的,所以速度会比有盘慢一些。因为3COM VLD 和 3COM DABS以及INTEL的我都做过,VLD就是速度要快,这肯定是与98自身的设计有关系的。还有楼上的朋友们说的100M网络不够用的问题我觉得没必要讨论,现有软件需要的情况下,不管是有没有盘,根本还没用够,我们平时能用得了50-60M已经很不错啦。

言论偏颇之处,还请大家佐证!

谢谢!!!

备份服务器不需要钱吗,换备份服务器不需要时间吗?所谓的“立即”是多长时间?是老板自己就可以换上“立即”开始工作,还是需要“技术精英”们给他们换上?再问一句,有盘的大家都好掌握,即使不会,学习起来也会较快掌握吧?即使是老板不会,请人装一个游戏花200块钱又怎么的?请人给无盘装一次游戏又需要多少钱?免费吗?
“技术精英”们,我做的无盘网现在一直在用的也多着呢!有七八十个吧,但我仍建议如果条件许可,最好做有盘加网络还原软件(软件或硬件形式的都行,有朋友说对速度影响大,但实际上影响究竟有多大,你测过没有,不要告诉我你还是用的几年前的还原卡,用最新的软件试试就知道,几年前恐怕无盘98还没出生吧?),其可管理性也有好的解决方案,并非象很多人想象的那样难以管理--只要装好一台机,再来个网络克隆,几分钟就全部搞定(现在的网络克隆可以只克隆两个硬盘有差异的地方),--------即使代理服务器坏了,我起码其它的机器还能撑着联网打游戏吧?即使交换机坏了,我起码还能单机打游戏吧?

就是因为“你们这个地方网吧全是无盘的”,没有有盘的来竞争打垮你们,你们才如此嚣张!!告诉你,我做的无盘网络多着呢!有七八十个吧,但我认为,对于能够赚钱的生意,,,无盘,,,耽误事!!!!!!!!!(除非你的生意本来就赚钱少,你并不怎么在乎一场技术灾难的损失)

无盘
网卡的速度资源是网卡M的最高不会超出68%

我发现大家有点跑题了,一开始讨论的是有盘快还是无盘快,现在讨论的却是有盘好还是无盘好,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比较有发言权,因为好不好得用户说了算,我是一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机房管理老师,同时也是本地小有名气的无盘安装人士,不知发言的有没有管理过有盘与无盘机房,我同时管理过,有盘的管理简直是一场灾难,而无盘管理者轻松多了,无盘的风险不过是在服务器上,服务器不出问题的话,客户端几乎不可能有问题,而有盘就不一样,即使加了硬盘还原卡也经常出问题,你说可以克隆,但我问你,第一次安装时是装一台服务器快还是克隆一个机房快?(我管6个机房,每个机房60台)还有新装一个软件又如何?还有学生考试时由于人多机少学生必须分批考,经常出现一个机房一批学生考完马上下一批学生考,由于是操作性考试,所以不怕泄题,题目常常是一样的,那么必须在课间把上一批学生的存盘文件全部删除,老师也必须收集学生的存盘文件,请问是有盘快还是无盘快?还有在网吧中,经常有人上黄色网站,你必须常常去清理收藏夹及历史纪录,否则容易被抓,那么有盘的话管理员必须亲自一台台跑,要么重启计算机(自动还原),要么手工删除(因为有些网吧可以然顾客存盘)无盘就不存在这些问题,我曾经办几个有盘网吧老板该无盘,他们都说有盘管理受不了,另外你可以去网吧问一问,服务器损坏的概率是多少,恢复的时间又是多少,还有即使用有盘交换机也少不了,要不怎么联网游戏啊,服务器也少不了,代理服务器你总要吧?网吧中大量的mp3和电影往那?放你觉得无盘网吧的服务器能值60个40G硬盘的价吗?别跟我说你用10G的硬盘装有盘,那根本装不了几个游戏,我个人的经验是不管是教学还是网吧,无盘不管是从维护上还是从成本上都优于有盘,至于速度嘛,要看你做什么了,在大多数情况下,有户在使用过程中不能感觉出同档次的客户机有盘与无盘的区别。
有不同意见欢迎交流。

我本来一直都以为无盘比有盘慢!

但是要看场合,这次我做了40个包厢点歌系统,用新浪潮rpl98做!
无盘比有盘快。。这是真的。。。

讨论些实际的问题:由于硬盘和网卡是瓶颈,无盘工作站的硬件配置到什么程度就合适了,再高就没意义了?

真无聊

嫌无聊别进来啊

无盘确实比有盘好,说速度快我可能不相信,但说方便管理我100%同意。

jixiangmao 你说的
就是因为“你们这个地方网吧全是无盘的”,没有有盘的来竞争打垮你们,你们才如此嚣张!!告诉你,我做的无盘网络多着呢!有七八十个吧,但我认为,对于能够赚钱的生意,,,无盘,,,耽误事!!!!!!!!!(除非你的生意本来就赚钱少,你并不怎么在乎一场技术灾难的损失)

你才是如此嚣张!你做的无盘网络多着呢?有七八十个吧?你错就错在没用长沙的无盘系统!!用你自己的土方法做1万个网都是你自己的灾难!!!!!

我也来说一下我的感想,我也是一个职业学校机房的管理老师,有盘和无盘都有管过,刚开始管的两个机房用的是有盘+还原卡,那个管理的难度是现在无法想象的,现在现再叫我管理这样的机房那可是一种灾难,有盘在某些时候是比有盘的快,这些从原理上就摆明了的,但有盘的在安装和维护上是无盘无法比的,这两个机房共有约台的机器,但硬盘已经坏了有30多个,不要跟我说拿去保修,一修就是一个多月,回来用不了几天就又挂了,保护卡又如何,还是顶个屁用,主要是学生的野蛮操作,一个机房经常有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机器无法使用,搞得我经常被上课的老师投诉,考一次试和安装一次软件你得累死,现在可好了,我已将这两个机房改成了无盘机房,连新建的三个机房我都用无盘,我现在管理5个机房200多台机器,但工作要容易多了,难就难在刚开始的安装上,因为有些主板不太好装(主要是SIS和VIA的,容易出现硬件丢失和无法关机的问题,不过这些都能解决),系统的优化和如何提高工作站的速度上下点功夫,原来一个K6―400/32M的机房用硬盘考试一次可能要死机三到四次,用OFFICE2000慢得象牛一样,现在改成无盘就好多了,其实无盘在某些(象学校机房学生大多同时使用同一软件情况下)时候是比有盘快,这主要是这些文件都在服务器内存,速度当然快了。
选择无盘还是有盘要得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你不可能说让财务的也用无盘,这也太过于偏激了,不过JS们就没办法得到更多的MONEY了。

luo-xg 兄:
同行同行!你说的就是我要说的,谢谢!可以交个朋友吗?

我知道你们强调无盘的原因了---因为你们搞得都是类如上网、办公等初级的培训内容,无盘当然可以胜任了,,,我也从没说无盘就一无是处,,,而我现在搞的是POTOSHOP60、3DMAX40、MSCE等高级内容培训,我用无盘啊???---找事啊?再有,,,,,不说了,自己用着可以完成任务就行了,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有本事你一块硬盘也不要用,直接从微软网站上启动无盘站,,,过去的NETPC不就是这样吗?:〕〕

选择有盘无盘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够完满完成网络任务,并且造价最低。。我的观点,,,我们需要的是讨论它们的优缺点,恰当地选用它们,而不是死扳哪个更好。。。。。。。。。。。。。。。。。。。。。。。。

前面有位大哥提到打开硬盘DMA的问题,不知能否把经验透露给大家共享。
多谢!!!!

这也成了尖端科技了。

真伤脑筋。。

晚安。我看完了。做无盘去罗。

高手做无盘,刚来者免谈,装软件还要花钱请人装的免谈。

你是哪里的呀????
说话怎么象****************
你做过无盘吗?你做的叫无盘吗????
过来湖南看看!!!!给你看看什么是无盘,什么叫优秀的无盘。
无盘和有盘只是互有特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