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max5.0用于无盘有一个毛病,只能一台机器单独正常使用,如果有两台或两台以上的机器同时使用的话就慢的像牛,后来给每一个无盘站一个单独台的目录,然后更改里面3dsmax.ini和plugin.ini两个文件里面的相关路径就可以正正常使用了。
不好意思,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遇到同样烦心的问题,也许大家都已经知道这么做了,呵呵,权当聊聊天啦,哈哈,!!!!
哈哈,这样很好啊!先谢谢了。
我最喜欢你这样聊天的人了,哈哈,真希望大家都这样聊天.
好
不错的聊天嘛!我喜欢!
怎么改,
我正为这个头大中,
老大,是不是在每一台机子的user目录中建呀,
请教了
我也希望知道。不解中…
我又好久没有来了,现在我把我的3d安装全过程写下来吧,再不会我也没有办法了,实在不行就给我“放电”好了(0535-7014114 只限女性哈哈~~~~~~~~)
我用的是pxe手工无盘。工作站为98第二版并做了pnp,服务器为win2k server。
具体步骤如下:
1、工作站挂硬盘装好98,并调试好无盘环境并装好所用软件。(提一下,最好要做成桌面分离,其实我是做的
系统分离。)
2、在工作站系统目录下建一批处理文件net.bat,然后对其进行设置为最小化执行和执行后自动关闭。再做此批
处理的快捷方式并把快捷方式剪切到系统启动目录里。
3、编辑此批处理文件以映射出网络盘F,我的内容为:
net use f: \server\program (前提是服务器server上要做出program共享目录),编辑完后保存执行,成功
映射出f盘。
4、安装3d,安装正常装法就可以了,只是这时的路径要是f盘了。我的是设定路径为f:\3D5-user01\,装后重
启。
5、重启后返回安装程序,安装autodesk license manager tools(倒数第二个图标) ,提示安装到C:\盘下,改安
装到f:\3D5-user01\Autodesk License Manager\目录下
6、复制Crack文件夹下的网络版授权文件licpath.lic(光盘中网络破解目录里有这个文件)到
f:\3D5-user01\Autodesk License Manager\License下面。
7、点击 开始->程序-> Discreet → 3ds max 5 → License configuration switcher,选择Network 然后选OK
。
8、在f:\3D5-user01目录下建一批处理文件3dsmax.bat,然后对其进行设置为最小化执行和执行后自动关闭,再
对它进行编辑,内容如下:
SET PATH=C:\PROGRA~1\COMMON~1\AUTODE~1;F:\3D5-user01\backburner2;"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utodesk Shared"
f:\3D5-user01\3dsmax.exe
保存后再做此批处理的快捷方式并把快捷方式剪切到桌面。
9、改桌面快捷方式文件的图标和名称(哈哈,此步没有多大意义),然后执行即可启动3d5.
10、当第一次运行3dmax5时地请求license(协议),选择Specify license(指定协议),并定位(手工输入也可以)
到刚才复制网络授权文件所到的目录f:\3D5-user01\Autodesk License Manager\License\licpath.lic
11、然后转到f盘的根目录下,复制3d5-user01为3d5-user02、3d5-user03………,有多工作站复制多少目录。
12、编辑每一下目录里3dmax.bat、3dsmax.ini和plugin.ini,用记事本打开即可,替换里面的f:\3d5-user01
为自己本目录名,假设你要改3d5-user02目录里的文件,那么就要把其里面三个文件的f:\3d5-user01替换成
f:\3d5-user02,以此类推。
13、上传无盘系统到服务器。
14、启动工作站改每一台工作站桌面关于3d5的快捷图标的指向路径(不要忘记前提是做好了桌面分离,就是每一个工作站都是自己独立桌面),改成跟自己机器名对应路径即可。
15、谁照此做成功者请客吃饭。
果然高手,
只是小弟觉得此法过于复杂,如果能简化一下就好呀
可以介绍下桌面分离怎么做,不做行不行?
能不能只复制那三个文件。如果整个目录复制,我装好后一个目录264M如果是60台机就是15840M,我的天。
呵呵 可以自己写个程序的
这是一个比较有价值的帖子呀!我想我以后可能会遇到的,在此先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