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无盘98+win2000路由的问题!

一台交换机上连了10台无盘工作站+1台98服务器+软件服务器

其他机器通过软件服务器的win2000 的路由上网,

如果软件服务器不开机,98无盘机器一切正常。但不能上网!

如果软件服务器的机器开机之后,

那么98无盘工作站都停在downloading dos diskette image ,

就不动了.

请问各位朋友是什么问题,如何解决?

是win2000的路由问题吗?请指教??

把2000上的DHCP之类的服务关掉。

我的软件服务器上没有dhcp 服务。

98无盘服务器上有dhcp服务,但是那是必须得用的呀,

请朋友指教!!!

我个人认为与dhcp 应该没有什么关系, 因为客户端已经获得了

IP地址。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各位批评!!!

你关掉2000上的路由试一下

呵呵,老哥,跟我碰到的问题一样,老兄是不是集成的网卡,你不用集成的网卡试试,还有你没有把你的网络环境说清楚,你是用WIN2000做路由,还是另外用一台电脑做代理服务器,还有,电信给你的是静态IP,还是动态的啊,你说说,说明白了,小弟看能否帮你忙了,

谢谢各位朋友的帮助,这几天太忙了呀,没有时间回复,还请各位朋友谅

解。

原因出在:我在做win2000路由的时候,选择的是internet 连接服务器,

为了是让工作站上网(包括无盘工作站),所以做了这个服务。我个人认

为是这样的,因为无盘工作暂时没有启动,更谈不上上网了,只有上网之

后才可以连接到internet 服务器,所以工作站停在那里不动。后来我把

internet 连接服务器换成网络路由器之后就好了呀。 然后主机用双网卡

做了一个internet 共享上网。无盘工作的IP地址在此范围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