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WIN2000管理的问题

[b]请教各位高手 谁能帮我解决我一定请他吃饭 哈哈 这个问题捆饶了我两年了

我们院里有1000多台计算机 分在16个部门 我们的服务器为WIN2000 SERVER 客户端 采用的是WIN98 2000 XP 不等 当2000 XP 登陆网络的时候 在网络邻居里显示的总是在一个域名下 有很多计算机 太乱了 以前用 WIN98 的时候可以分在不同的工作组里 现在我想把所有的客户端分组进行规划 但是 怎么也实现不了 请各位高手 回应!

我的电子邮箱是yihonglei@sina.com [/b][code]

[/code]

采用域控制即可

你可以用不同的子网掩码把他们掩在不同的网段里!顺便问一下,方便请我吃饭吗??

分成多个子域呢,如何?

采用2000的域管理模式,建立主域控制器,按部门划分不同的子域,再授予不同的访问权限;
采用不同的子网掩码,减少IP冲突;
划分VLAN,当然你的设备要支持;
你有16个部门,也没必要划的太细,按实际访问量的大小进行划分;
这样一来,你整个网络就十分清楚了,便于管理和排除故障。当然工作量是有一点的

采用2000的域管理模式,建立主域控制器,按部门划分不同的子域,再授予不同的访问权限;
采用不同的子网掩码,减少IP冲突;
划分VLAN,当然你的设备要支持;
你有16个部门,也没必要划的太细,按实际访问量的大小进行划分;
这样一来,你整个网络就十分清楚了,便于管理和排除故障。当然工作量是有一点的

用主域控制器,再来采用不同的子网掩码分段。